一种飞秒激光复杂构件大面积制造方法

Alternative Title: 一种飞秒激光复杂构件大面积制造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了一种飞秒激光复杂构件大面积制造方法,对复杂构件进行表面加工,具体包括:采用复杂构件模型重构和表面加工图案拼接算法,根据激光加工区域面积和焦深,设定约束条件和区域生长算法,划分加工区域,并对区域边界进行简化处理得到加工区域,对组成加工图案图元种类及布局特点提取关键特征,根据周期性和非周期性布局的过程,设计拼接算法使得加工图案自动快速地在复杂构件表面进行布局,采用加工区域划分和图案分割算法,设置加工图案中图元的种类和组合方式,求得图元与加工区域边界的交点并归类子图案到对应的加工区域,采用加工图案实时检测和在线拼接制造技术,通过设置和安装高精度CCD摄像机获得加工部位的视频图像,基于图像处理算法实时识别已加工图案的边界,进而根据待加工图案边界信息来预判两幅加工图案的配准误差,获取所需矫正变换参数,实现激光加工过程中的在线拼接制造。

Claim一种飞秒激光复杂构件表面加工制造方法,对复杂构件进行表面加工,具体包括: 采用复杂构件模型重构和表面加工图案拼接算法,根据激光加工区域面积和焦深,设定约束条件和区域生长算法,划分加工区域,并对区域边界进行简化处理得到加工区域; 对组成加工图案图元种类及布局特点提取关键特征,根据周期性和非周期性布局的过程,设计拼接算法使得加工图案自动快速地在复杂构件表面进行布局; 采用加工区域划分和图案分割算法,设置加工图案中图元的种类和组合方式,求得图元与加工区域边界的交点并归类子图案到对应的加工区域; 采用加工图案实时检测和在线拼接制造技术,通过设置和安装高精度CCD 摄像机获得加工部位的视频图像,基于图像处理算法实时识别已加工图案的边界,进而根据待加工图案边界信息来预判两幅加工图案的配准误差,获取所需矫正变换参数,实现激光加工过程中的在线拼接制造。

Subject AreaG06t3/40; MOST Discipline CatalogueG06; Copyright Date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