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光投影快速测量装置及方法

Alternative Title: 结构光投影快速测量装置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光电检测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结构光投影快速测量装置及方法。测量装置包括相机和布置在相机周围的光学投影系统,所述光学投影系统包括N个衍射光栅和与衍射光栅一一对应的N个光源,光源投影到光栅后产生正弦图案的相移条纹图;N个衍射光栅产生的N幅相移条纹图之间具有2π/N的相位差,N个光源分别通过同步电路与相机相连。本发明解决了现有的测量设备体积大、质量重且测量速度慢的技术问题。

Claim一种结构光投影快速测量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相机和布置在相机周围的光学投影系统,所述光学投影系统包括N个衍射光栅和与衍射光栅一一对应的N个光源,光源投影到光栅后产生正弦图案的相移条纹图;N个衍射光栅产生的N幅相移条纹图之间具有2π/N的相位差,N个光源分别通过同步电路与相机相连。

Subject AreaG01b11/25; MOST Discipline CatalogueG01; Copyright Date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