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超快激光脉冲长焦深空间整形方法

Alternative Title: 一种超快激光脉冲长焦深空间整形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了一种超快激光脉冲长焦深空间整形方法,分析微结构整形元件因光热效应引起的输出波前畸变,引入位相预补偿机制,结合激光传输能量守恒法则,研究轴向会聚光束像差分离技术,实现激光输入‑输出振幅、位相等参量精确调控和整形元件位相分割,保持长焦深范围内光束会聚状态。研究微结构整形元件设计和制作误差对输出光强分布的影响,结合误差校正与快速收敛技术,利用ST改进位相设计算法提高迭代搜索效率,实现多阶位相离散逼近,从而实现高衍射效率平顶方形均匀分布光斑的光束脉冲能量空间整形调制效果。

Subject AreaG02b27/09; MOST Discipline CatalogueG02; Copyright Date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