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超快激光非相干探测与自稳定系统

Alternative Title: 一种超快激光非相干探测与自稳定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了一种超快激光非相关探测与自稳定方法,利用标准自相关仪标定方法研究脉冲持续时间与多光子光电探测器输出电平的对应函数关系。从而通过实时监测多光子光电探测器的输出电压,便可以间接获得激光脉冲持续时间。利用熔融石英材料制作的棱镜对色散控制系统调节激光脉冲宽度。结合计算机控制技术与多光子光电探测器的脉宽监测系统连接到一起,实行闭环控制,实现脉冲宽度的稳定。建立电动位移平台位置、脉冲宽度以及多光子光电探测器输出电压之间的对应关系,据此开发嵌入式软件系统,实现通过多光子光电探测器输出电压反馈信号有效地控制电动位移平台,进而改变色散补偿量,从而精确地调节、稳定脉冲宽度。

Subject AreaH01s3/11; MOST Discipline CatalogueH01; Copyright Date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