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大口径均匀光源的均匀性测试装置及方法

Alternative Title: 一种大口径均匀光源的均匀性测试装置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光学测试技术领域,针对现有均匀光源均匀性测试装置中,面均匀性测试装置有效扫描区域不完整,角均匀性测试装置不能通用、结构复杂、难以满足均匀光源出射面直径不断增大的实际需要,提供一种大口径均匀光源的均匀性测试装置及方法。其中测试装置包括支架、升降装置、平台位置转换装置、载物台、摆臂、滑块、探测器位置转换装置、光亮度探测器以及测量控制系统;升降装置设置在支架上,载物台通过平台位置转换装置设置在升降装置上;载物台设置旋转电机,摆臂安装在旋转电机的输出端;滑块安装在摆臂上,光亮度探测器通过探测器位置转换装置安装在滑块上,光亮度探测器、旋转电机和滑块驱动电机分别与测量控制系统电连接。

Subject AreaG01m11/02; MOST Discipline CatalogueG01; Copyright Date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