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检测装置

Alternative Title: 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检测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检测装置,该系统包括角锥棱镜阵列以及点光源发射接收装置;角锥棱镜阵列安装于待测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前方且角锥棱镜阵列中所有角锥棱镜的底面均正对待测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角锥棱镜阵列口径大于待测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的口径;点光源发射接收装置发射的光束入射至待测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通过大口径光学系统后变为平行光束入射到角锥棱镜阵列,经过角锥棱镜阵列后变为与入射光束平行的若干个小口径平行光束进入待测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经过待测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后变为汇聚光束阵列进入点光源发射接收装置,本实用新型不仅制造成本低、无需任何额外测试专用工装的介入且测试精度高。

Claim一种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角锥棱镜阵列以及点光源发射接收装置; 所述角锥棱镜阵列包括多个按照矩阵排列的角锥棱镜,所述角锥棱镜包括三个锥面和一个底面,其中,三个锥面相互垂直,底面是一个等腰三角形; 角锥棱镜阵列安装于待测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前方且角锥棱镜阵列中所有角锥棱镜的底面均正对待测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角锥棱镜阵列口径大于待测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的口径; 点光源发射接收装置包括点光源、分束片以及CCD;点光源位于待测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的焦面上;点光源发射的光束通过分束片分束后,入射至待测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通过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后变为平行光束入射到角锥棱镜阵列,经过角锥棱镜阵列后变为与入射光束平行的若干个小口径平行光束进入待测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经过待测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后变为汇聚光束阵列进入点光源发射接收装置,通过分束片被CCD接收。

Subject AreaG01m11/02; MOST Discipline CatalogueG01; Copyright Date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