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轴高稳定的三组联动连续变焦机构

Alternative Title: 光轴高稳定的三组联动连续变焦机构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光轴高稳定的三组联动连续变焦机构,能够保证长焦距、高变倍比光学系统变焦过程中及振动、冲击、温度试验前后的光轴高稳定。该变焦机构中,变焦凸轮两端均设置有滚动轴承、调节隔圈和双锁紧螺母,直线导杆组件采用了两组共计四根导杆与三个滑架配合:变倍组滑架和像差稳定组滑架共同在第一长导杆和第二长导杆上沿轴向滑动,补偿组滑架在第一短导杆和第二短导杆上沿轴向滑动;变倍组滑架、补偿组滑架和像差稳定组滑架均设置有长直线轴承配合的长圆孔和短直线轴承配合的近似圆的短“一”字孔,分别对应于相应的两根导杆,其中长直线轴承以及长圆孔用于减小视轴跳动,近似圆的短“一”字孔用于防止滑架旋转及卡死。

Subject AreaG02b15/15; MOST Discipline CatalogueG02; Copyright Date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