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热控技术研究室  > 其它单位  > 其它部门
一种凝视型无镜头激光三维成像装置及成像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凝视型无镜头激光三维成像装置及成像方法
马彩文; 朱文华; 苏秀琴; 魏朝奇; 汪书潮
2018-12-2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8-10-1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为解决传统三维成像装置体积较大,成本较高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凝视型无镜头激光三维成像装置及成像方法。其中,三维成像装置包括脉冲激光器、光束整形器、光调制器、阵列探测器和信号处理单元;脉冲激光器用于产生脉冲激光;光束整形器用于对脉冲激光进行整形,使激光脉冲能够均匀入射到待测目标表面;光调制器用于对待测目标反射回来的回波脉冲光信号进行调制;阵列探测器用于接收经光调制器调制后的回波脉冲光信号;信号处理单元与脉冲激光器和阵列探测器均电连接;阵列探测器产生的信号输入至信号处理单元,由信号处理单元将阵列探测器输出的数据进行处理,重建待测目标的三维图像。本发明三维成像装置省去了光学镜头,体积小、成本低。
主权项一种凝视型无镜头激光三维成像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脉冲激光器、光束整形器、光调制器、阵列探测器和信号处理单元; 脉冲激光器用于产生脉冲激光; 光束整形器用于对所述脉冲激光进行整形,使激光脉冲能够均匀入射到待测目标表面; 光调制器用于对待测目标反射回来的回波脉冲光信号进行调制; 阵列探测器用于接收经光调制器调制后的回波脉冲光信号; 信号处理单元同时与脉冲激光器和阵列探测器电连接; 阵列探测器产生的信号输入至信号处理单元,由信号处理单元将阵列探测器输出的数据进行处理,重建待测目标的三维图像。
学科领域G01s17/89
学科门类G01
授权日期2018-12-21
DOIG01S17
申请日期2018-07-02
专利号CN201810707001.8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707001.8
PCT属性
公开(公告)号CN108646260A
IPC 分类号G01S17/89
专利代理人杨引雪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0993
专题热控技术研究室_其它单位_其它部门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彩文,朱文华,苏秀琴,等. 一种凝视型无镜头激光三维成像装置及成像方法. CN201810707001.8[P]. 2018-12-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8107070018.pdf(2118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彩文]的文章
[朱文华]的文章
[苏秀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彩文]的文章
[朱文华]的文章
[苏秀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彩文]的文章
[朱文华]的文章
[苏秀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