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动电极增强介质阻挡放电弥散等离子体射流发生装置

其他题名: 浮动电极增强介质阻挡放电弥散等离子体射流发生装置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浮动电极增强介质阻挡放电弥散等离子体射流发生装置,能够简便、可靠地实现大气压下氩气弥散等离子体射流。该装置包括由绝缘材料制成的圆筒形的主体腔室,主体腔室的外壁依次紧密套接有均为圆筒形的浮动电极、接地电极,其中接地电极靠近出气端口;在主体腔室的轴心处固定设置有柱形的高压电极,高压电极与主体腔室内壁的间距为0.5‑4.5mm,高压电极从进气端口伸入主体腔室内且末端与浮动电极所在轴向位置相对应,高压电极、浮动电极与接地电极的轴向距离为10‑20mm,高压电极和接地电极两端加载交流电源、浮动电极保持开路状态。

主权项浮动电极增强介质阻挡放电弥散等离子体射流发生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由绝缘材料制成的圆筒形的主体腔室,主体腔室的一端作为进气端口,另一端作为出气端口,出气端口的直径不大于10mm;主体腔室的外壁依次紧密套接有均为圆筒形的浮动电极、接地电极,其中接地电极靠近出气端口;在主体腔室的轴心处固定设置有柱形的高压电极,高压电极与主体腔室内壁的间距为0.5-4.5mm,高压电极从进气端口伸入主体腔室内且末端与浮动电极所在轴向位置相对应,高压电极、浮动电极与接地电极的轴向距离为10-20mm,通过在高压电极和接地电极两端加载交流电源、浮动电极保持开路状态,使得:高压电极、浮动电极以及两者之间充当绝缘介质层的腔壁形成介质阻挡放电的预放电单元,高压电极、接地电极以及两者之间充当绝缘介质层的腔壁形成介质阻挡放电构成主放电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