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微腔光孤子晶体频梳的相干光通信系统

Alternative Title: 基于微腔光孤子晶体频梳的相干光通信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属于相干光通信系统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基于微腔光孤子晶体频梳的相干光通信系统,旨在解决现有相干光通信系统技术中激光器成本高、本振光与信号光频率一致性差的问题。本实用新型在发射端用光孤子晶体频梳源作为通信系统光源,可同时产生数十路甚至更多的光载波,降低了相干光通信系统发射端对窄线宽激光器的需求量,与传统相干光通信系统相比,极大降低了成本;在接收端用另一个光孤子晶体频梳源为相干光解调器提供本振光信号,系统中的两个光孤子晶体频梳源用同一个激光器发出的光信号作为其泵浦光,因此本振光与光载波信号近似同频,一致性好,具有很好的相干性,无需精确控制激光器的发射波长,降低了系统对激光器的性能要求。

Subject AreaH04b10/50; MOST Discipline CatalogueH04; Copyright Date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