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口径双视场双色红外成像镜头

Alternative Title: 共口径双视场双色红外成像镜头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共口径双视场双色红外成像镜头,包括镜筒,设置在镜筒前端的保护窗;入射光线从保护窗入射至镜筒内,先经过共口径前固定组后被分光棱镜分成透射的长波红外光以及反射的中波红外光;沿着长波红外光的方向依次设置长波中央固定组、长波变倍镜组、长波后固定组、长波红外探测器;中波红外光先经过中波前固定组后被平面反射镜反射后穿过中波后固定组被中波红外探测器接收。该镜头有大视场,体积小结构紧凑,变焦结构简单,并且能够实现长波红外变焦系统与中波红外定焦系统共口径设计,实现成像镜头光学被动消热差。

Claim一种共口径双视场双色红外成像镜头,包括镜筒,其特征在于: 还包括设置在镜筒前端的保护窗以及设置在镜筒内的共口径前固定组、分光棱镜、长波中央固定组、长波变倍镜组、长波后固定组、长波红外探测器、中波前固定组、平面反射镜、中波后固定组以及中波红外探测器; 入射光线从保护窗入射至镜筒内,入射光线先经过共口径前固定组后被分光棱镜分成透射的长波红外光以及反射的中波红外光; 沿着长波红外光的方向依次设置长波中央固定组、长波变倍镜组、长波后固定组、长波红外探测器; 中波红外光先经过中波前固定组后被平面反射镜反射后穿过中波后固定组被中波红外探测器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