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宽幅低杂光全天时星跟踪器光学结构

Alternative Title: 一种宽幅低杂光全天时星跟踪器光学结构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属于光学设计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能够全天时观测恒星实现导航的宽幅低杂光全天时星跟踪器光学结构,其特点是:结构紧凑、能够有效抑制背景光、且扫面范围大。该光学结构包括扫描反射镜、带通滤波片、第一负透镜、平面反射镜、主反射镜、第二负透镜、第一正透镜、第二正透镜和第三负透镜;第一负透镜为孔径光阑,主反射镜的发射面为凹型的二次非球面,平面反射镜中心开设有通孔;入射光依次通过扫描反射镜、带通滤波片、第一负透镜后被平面反射镜反射至主反射镜,主反射镜再次反射的光路依次通过平面反射镜的通孔、第二负透镜、第一正透镜、第二正透镜和第三负透镜后出射至外部成像单元。

Claim一种宽幅低杂光全天时星跟踪器光学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扫描反射镜(1)、带通滤波片(2)、第一负透镜(3)、平面反射镜(4)、主反射镜(5)、第二负透镜(6)、第一正透镜(7)、第二正透镜(8)和第三负透镜(9); 第一负透镜为孔径光阑,主反射镜的发射面为凹型的二次非球面,平面反射镜中心开设有通孔; 入射光依次通过扫描反射镜(1)、带通滤波片(2)、第一负透镜(3)后被平面反射镜(4)反射至主反射镜(5),主反射镜(5)再次反射的光路依次通过平面反射镜(4)的通孔、第二负透镜(6)、第一正透镜(7)、第二正透镜(8)和第三负透镜(9)后出射至外部成像单元(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