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红外双光谱共型变倍镜头

其他题名: 一种红外双光谱共型变倍镜头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光电成像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红外双光谱共型变倍镜头。该镜头不仅结构简单、紧凑且具有‑40至+60°无热化设计,可实现快速变倍,其机构具体包括镜筒、设置在镜筒端部的保护窗以及设置在镜筒内的分光镜、长波红外前固定镜组、长波红外变倍镜组、长波红外后固定组、长波红外探测器、平面反射镜、中波成像镜组以及中波红外探测器;入射光线从保护窗入射至镜筒内,入射光线经分光镜分成透射的长波红外光以及反射的中波红外光;沿着长波红外光的方向依次设置长波红外前固定镜组、长波红外变倍镜组、长波红外后固定组、长波红外探测器;中波红外光被平面反射镜反射后穿过中波成像镜组被中波红外探测器接收。

主权项一种红外双光谱共型变倍镜头,包括镜筒,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设置在镜筒端部的保护窗以及设置在镜筒内的分光镜、长波红外前固定镜组、长波红外变倍镜组、长波红外后固定组、长波红外探测器、平面反射镜、中波成像镜组以及中波红外探测器; 入射光线从保护窗入射至镜筒内,入射光线经分光镜分成透射的长波红外光以及反射的中波红外光; 沿着长波红外光的方向依次设置长波红外前固定镜组、长波红外变倍镜组、长波红外后固定组、长波红外探测器; 中波红外光被平面反射镜反射后穿过中波成像镜组被中波红外探测器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