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大口径均匀光源的均匀性测试装置

Alternative Title: 一种大口径均匀光源的均匀性测试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光学测试技术领域,针对现有均匀光源均匀性测试装置中,面均匀性测试装置有效扫描区域不完整,角均匀性测试装置不能通用、结构复杂、难以满足均匀光源出射面直径不断增大的实际需要,提供一种大口径均匀光源的均匀性测试装置,其包括支架、升降装置、平台位置转换装置、载物台、摆臂、滑块、探测器位置转换装置、光亮度探测器以及测量控制系统;升降装置设置在支架上,载物台通过平台位置转换装置设置在升降装置上;载物台设置旋转电机,摆臂安装在旋转电机的输出端;滑块安装在摆臂上,光亮度探测器通过探测器位置转换装置安装在滑块上,光亮度探测器、旋转电机和滑块驱动电机分别与测量控制系统电连接。

Claim一种大口径均匀光源的均匀性测试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架(1)、升降装置(2)、平台位置转换装置(3)、载物台(4)、摆臂(5)、滑块(6)、探测器位置转换装置(7)、光亮度探测器(8)以及测量控制系统(9); 所述升降装置(2)设置在支架(1)上,载物台(4)通过平台位置转换装置(3)设置在升降装置(2)上;载物台(4)设置旋转电机,摆臂(5)安装在旋转电机的输出端;滑块(6)安装在摆臂(5)上,并通过滑块驱动电机驱动其沿摆臂(5)移动;所述平台位置转换装置(3)可相对支架(1)旋转,从而使摆臂(5)的旋转平面与水平面垂直或平行; 所述光亮度探测器(8)通过探测器位置转换装置(7)安装在滑块(6)上,探测器位置转换装置(7)用于控制光亮度探测器(8)的探测方向,使探测器的探测方向垂直或平行于摆臂(5)的旋转平面; 所述光亮度探测器(8)、旋转电机和滑块驱动电机分别与测量控制系统(9)电连接,测量控制系统(9)用于实现光亮度探测器(8)探测数据的处理,以及控制旋转电机和滑块驱动电机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