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模双包层掺镝硫系玻璃光纤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 单模双包层掺镝硫系玻璃光纤及其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单模双包层掺镝硫系玻璃光纤及其制备方法,该光纤由外包层、内包层和纤芯组成,本发明利用高速旋管法制备外包层管和内包层管,利用熔融淬冷法制备芯棒,并结合多次棒管法制备得到芯包偏心小、界面贴合紧密,表面光滑且圆度良好的单模双包层掺镝硫系玻璃光纤,后期测试得到了中心波长分别在2957和4258nm的中红外光纤荧光光谱,本发明所提供的光纤有望成为一种理想的中红外主动光纤材料;本发明的光纤制备方法解决了现有硫系玻璃光纤的制备所存在的芯包易偏心,芯包尺寸比不易被定量控制,芯包结合面贴合不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