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环形磁铁阵列激光等离子体约束装置及其应用系统

Alternative Title: 多功能环形磁铁阵列激光等离子体约束装置及其应用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多功能环形磁铁阵列激光等离子体约束装置及其应用系统,通过优化现有等离子体磁约束中的磁场分布,实现增强激光诱导击穿光谱信号的目的。该装置中一对托板相应的两个环形磁铁同轴设置并形成均匀磁场;环形磁铁的轴心方向与一对背向设置的“L”型构件的对称中心轴向、一对托板的排列方向均为同一方向;“L”型构件由不锈钢材质制成,其竖直部面向对称中心均开设有凹槽,环形磁铁周向上的两端被相应一对竖直部的凹槽的底部共同限位,环形磁铁的环形表面与相应一对竖直部的凹槽的同一侧侧壁在磁力作用下紧贴固定形成轴向上的限位。该装置结构简易,灵活可调,使用简便,应用范围广,制作成本低。

Claim多功能环形磁铁阵列激光等离子体约束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底板和固定安装于底板上的一对托板,每个托板上固定安装有一对“L”型构件,每个托板上位于相应一对“L”型构件之间设置有一个环形磁铁; 一对托板相应的两个环形磁铁同轴设置,两个环形磁铁之间形成均匀磁场;环形磁铁的轴心方向与所述一对“L”型构件的对称中心轴向、所述一对托板的排列方向均为同一方向; “L”型构件由不锈钢材质制成,其水平部与托板和底板平行,竖直部与托板垂直;所述一对“L”型构件彼此背向设置,即竖直部处于对称中心的近端、水平部处于对称中心的远端;竖直部面向对称中心均开设有凹槽,环形磁铁周向上的两端被相应一对竖直部的凹槽的底部共同限位,环形磁铁的环形表面与相应一对竖直部的凹槽的同一侧侧壁在磁力作用下紧贴固定形成轴向上的限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