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热控技术研究室  > 其它单位  > 其它部门
一种红外大视场拼接方法及拼接系统
其他题名一种红外大视场拼接方法及拼接系统
郑志奇; 李治国; 苏秀琴; 段晶; 单秋莎
2018-11-13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8-11-1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红外大视场拼接方法及拼接系统,解决现有红外成像设备拼接方法存在成本昂贵的问题。本发明所提供的红外大视场拼接系统包括前镜组、中镜组和红外热像仪;前镜组包括四个成像镜头,中镜组包括四个折轴镜;四个成像镜头呈田字形设置,四个折轴镜呈田字形设置,成像镜头接收到的光通过折轴镜依次被红外热像仪接收。本发明提供的红外大视场拼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四个成像镜头对目标局部进行光路采集;2)四个成像镜头的接收到的光依次被红外热像仪接收并成像;3)将步骤2)接收到的四个图像利用拼接算法拼接成全景大视场。
主权项一种红外大视场拼接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1)使用四个成像镜头对目标局部进行光路采集; 2)使四个成像镜头接收到的光依次被红外热像仪接收并成像; 3)将红外热像仪依次接收到的四个图像利用拼接算法拼接成全景大视场。
授权日期2018-11-13
申请日期2018-08-16
专利号CN201810935418.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935418.X
PCT属性
公开(公告)号CN108810426A
IPC 分类号H04N5/247 ; H04N5/225 ; H04N5/232
专利代理人郑丽红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0943
专题热控技术研究室_其它单位_其它部门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志奇,李治国,苏秀琴,等. 一种红外大视场拼接方法及拼接系统. CN201810935418.X[P]. 2018-11-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810935418X.pdf(1214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志奇]的文章
[李治国]的文章
[苏秀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志奇]的文章
[李治国]的文章
[苏秀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志奇]的文章
[李治国]的文章
[苏秀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