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红外大视场拼接方法及拼接系统

其他题名: 一种红外大视场拼接方法及拼接系统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红外大视场拼接方法及拼接系统,解决现有红外成像设备拼接方法存在成本昂贵的问题。本发明所提供的红外大视场拼接系统包括前镜组、中镜组和红外热像仪;前镜组包括四个成像镜头,中镜组包括四个折轴镜;四个成像镜头呈田字形设置,四个折轴镜呈田字形设置,成像镜头接收到的光通过折轴镜依次被红外热像仪接收。本发明提供的红外大视场拼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四个成像镜头对目标局部进行光路采集;2)四个成像镜头的接收到的光依次被红外热像仪接收并成像;3)将步骤2)接收到的四个图像利用拼接算法拼接成全景大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