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模拟高原气候环境的试验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可模拟高原气候环境的试验装置

摘要: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模拟高原气候环境的试验装置,包括试验箱、制冷系统、真空系统及控制系统,制冷系统是核心,制冷系统通过调节管道中气GN2与LN2的流量从而使其以一定比例混合后达到目标温度,然后将混合介质送入热沉中,热沉通过向外辐射控制试验箱内的环境温度。本实用新型可模拟高原气候环境的装置采取热沉辐射换热加微弱对流换热,解决了传统压缩机风冷式制冷在低压下温度漂移问题,温度的控制精度大大提高。

主权项一种可模拟高原气候环境的试验装置,包括试验箱(1)、制冷系统、真空系统及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 所述制冷系统包括热沉(2)、液态氮供应管路(3)、气态氮供应管路(4)及混合供应管路(5); 所述热沉(2)设置于试验箱(1)内,所述热沉(2)包括热沉管道,所述液态氮供应管路(3)、气态氮供应管路(4)、混合供应管路(5)及真空系统上均设置有阀门,所述液态氮供应管路(3)与气态氮供应管路(4)的出口均与混合供应管路(5)的入口连接,所述混合供应管路(5)的出口与热沉管道的介质入口连接,热沉管道的介质出口通向试验箱外侧; 所述控制系统包括PLC控制单元、数据采集系统、温度传感器(8)及压力传感器(9);所述温度传感器(8)用于混合供应管路(5)内混合介质温度的检测;所述压力传感器(9)用于试验箱(1)内压力的检测;所述PLC控制单元的输入端通过数据采集系统与温度传感器(8)及压力传感器(9)连接,所述PLC控制单元的输出端与液态氮供应管路(3)、气态氮供应管路(4)、混合供应管路(5)及真空系统上设置的阀门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