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月尘环境模拟试验装置

Alternative Title: 一种月尘环境模拟试验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月尘环境模拟试验装置,其包括月尘室及与月尘室连接的月尘室抽真空组件,还包括超高真空室及与超高真空室连接的超高真空室抽真空组件,月尘室与超高真空室之间通过管道连接,管道上设置有真空阀门及除尘组件。本实用新型的月尘环境模拟试验装置及方法,当航天器组件放置在月尘室内进行月尘环境模拟时,月尘室是低真空状态,超高真空室中没有月尘,超高真空室中压力会比月尘室压力低至少4个数量级,当进行月尘模拟时,打开月尘室和超高真空室之间相连管道上的阀门,根据连通器的原理,月尘室的压力会和超高真空室的压力达到一致,抽真空的抽气系统和月尘室在不同的空间,避免了真空泵的污染,同时月尘室可以达到更低的压力。

Claim一种月尘环境模拟试验装置,包括月尘室(3)及与月尘室(3)连接的月尘室抽真空组件,其特征在于: 还包括超高真空室(6)及与超高真空室(6)连接的超高真空室抽真空组件,所述月尘室(3)与超高真空室(6)之间通过管道(2)连接,所述管道(2)上设置有真空阀门(35)及除尘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