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线阵探测器的在线和离线光谱数据采集装置

Alternative Title: 一种基于线阵探测器的在线和离线光谱数据采集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线阵探测器的在线和离线光谱数据采集装置。其用以克服现有光谱数据采集装置仅能对固定波长范围的光谱进行探测,无法对各种波长的光谱进行灵活探测的缺陷。该装置包括信号处理转接板、信号处理核心单元、探测器驱动电路板、探测器转接板以及传输接口;信号处理核心单元、探测器驱动电路板均通过连接插座安装在信号处理转接板上,探测器通过探测器转接板与探测器驱动电路板连接;传输接口安装在信号处理转接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