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翻面工装、提高镜筒翻面定心加工精度的系统及方法

Alternative Title: 一种翻面工装、提高镜筒翻面定心加工精度的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光学装配领域,涉及一种翻面工装、提高镜筒翻面定心加工精度的系统及方法。本发明解决了现有镜筒加工精度低的问题。本发明提出的翻面工装,包括一个套筒,套筒的两端设有法兰,且两端法兰的端面垂直于套筒的轴心,其中,一端的法兰上设有螺孔,另一端的法兰上设有通孔。本发明提出的提高镜筒翻面定心加工精度的系统,包括车床、定心连接圆盘、第一安装镜筒法兰、第二安装镜筒法兰、上述翻面工装和定心仪;定心连接圆盘为一圆盘,圆盘的一个端面上设有多个螺孔;第一安装镜筒法兰、第二安装镜筒法兰上均设有通孔,且二者均设置在待加工镜筒上;所述定心连接圆盘固定在车床的主轴上,第一安装镜筒法兰固定在定心连接圆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