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光电-惯性组合导引的无人机自主着舰方法和系统

Alternative Title: 基于光电-惯性组合导引的无人机自主着舰方法和系统

Abstract: 为了克服现有无人机自主着舰技术所存在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光电‑惯性组合导引的无人机自主着舰方法和系统。本发明将船体自带惯性导航系统的坐标系作为总参考坐标系(基准),通过船体上的光电跟踪系统获取无人机相对舰体的位置、速度,通过船体自带惯性导航系统获取舰船相对于当地地理坐标系的位置、速度,通过无人机捷联惯导测量得到无人机自身相对于当地地理坐标系的位置和速度,再将这些位置、速度信息传递给无人机卡尔曼滤波器进行组合导航,无论外部是否有卫星信号,无人机都可进行光电‐INS组合导航,使无人机着舰过程中摆脱了对外部GPS或北斗信号的依赖。

Claim电跟踪系统有多台,分布在舰船甲板四周,按照双目视觉交会测量原理布设,相邻两台光电跟踪系统之间间隔一定距离,且所有光电跟踪系统的视场覆盖整个空域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