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镀膜式多光谱相机的立体视觉系统及其标定测距方法

其他题名: 基于镀膜式多光谱相机的立体视觉系统及其标定测距方法

摘要: 本发明总体涉及一种多光谱双目视觉系统,具体地涉及基于镀膜式多光谱相机的立体视觉系统及其标定测距方法。本发明利用马赛克镀膜的视频多光谱探测器构建具备多光谱双目测距功能的立体视觉系统,以及针对多光谱图像设计的系统标定和匹配算法。具体包括多光谱探测器硬件系统的装配,多光谱图像预处理、系统标定、特征提取、半全局匹配优化以及视差提精的后处理等。本发明所设计的多光谱双目立体视觉成像系统以及对应的测距算法软件,可以用于各种复杂场景的测距。例如无人驾驶车辆的环境感知;在视频监控数据自动分析;在军用中的伪装涂料或伪装布目标测距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