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空间特征的高光谱数据端元提取方法、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电子设备

其他题名: 基于空间特征的高光谱数据端元提取方法、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电子设备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空间特征的高光谱数据端元提取方法、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电子设备,适用于高光谱遥感数据解混合方法和应用技术研究,主要解决现有端元提取方法提取精度不高、运行时间较长的问题。基于空间特征的高光谱数据端元提取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初步计算高光谱数据中含有的端元数量;2)光谱相似度s的计算;3)端元提取候选像元集的获取;4)在获得的候选像元集J中,并根据步骤1)中估计的端元数量,进行端元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