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热控技术研究室  > 其它单位  > 其它部门
一种点目标探测相机焦面对接系统
其他题名一种点目标探测相机焦面对接系统
李坤; 刘尚阔; 赵建科; 薛勋; 曹昆
2018-12-2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8-12-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点目标探测相机焦面对接系统,解决了点目标探测器器在不同星等下的弥散斑大小依赖于图像处理技术,且得到的全视场弥散斑数据不稳定的问题。该对接系统包括:点目标探测相机和多组单星模拟器,点目标探测相机包括光学系统和探测器,单星模拟器包括积分球光源和平行光管,积分球光源的进光口设置有电控线性光阑,出光口设置有星点板,平行光管的焦面位于积分球光源的星点板处;多组单星模拟器的出光口照亮同一平面,光学系统的入瞳设置在多组单星模拟器出光口共同照亮的平面上,且多组单星模拟器的光束方向覆盖点目标探测相机的不同视场。
主权项一种点目标探测相机焦面对接系统,包括点目标探测相机(1),所述点目标探测相机(1)包括光学系统(11)和探测器(12),其特征在于: 还包括多组单星模拟器(2),所述单星模拟器(2)包括积分球光源(21)和平行光管(22),所述积分球光源(21)的进光口设置有电控线性光阑(23),出光口设置有星点板(24),所述平行光管(22)的焦面位于积分球光源(21)出口的星点板(24)处; 多组单星模拟器(2)的出光口照亮同一平面,所述光学系统(11)的入瞳设置在多组单星模拟器(2)出光口共同照亮的平面上,且多组单星模拟器(2)的光束方向覆盖点目标探测相机(1)的不同视场。
授权日期2018-12-21
申请日期2018-06-11
专利号CN201820898768.9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已授权
申请号CN201820898768.9
PCT属性
公开(公告)号CN208269929U
IPC 分类号G01C21/02
专利代理人杨引雪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0901
专题热控技术研究室_其它单位_其它部门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坤,刘尚阔,赵建科,等. 一种点目标探测相机焦面对接系统. CN201820898768.9[P]. 2018-12-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8208987689.pdf(862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坤]的文章
[刘尚阔]的文章
[赵建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坤]的文章
[刘尚阔]的文章
[赵建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坤]的文章
[刘尚阔]的文章
[赵建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