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热控技术研究室  > 其它单位  > 其它部门
高重频阿秒脉冲光电子和离子能谱测量系统
其他题名高重频阿秒脉冲光电子和离子能谱测量系统
王向林; 王屹山; 徐鹏; 白永林; 王娜娜; 赵卫
2018-12-2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8-12-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高重频阿秒脉冲光电子和离子能谱测量系统。其工作原理是:在光电子或离子脉冲进入时间飞行管后,且在光电子或离子脉冲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展宽还没有产生重叠之前,放置一个与光电子或离子脉冲同步信号触发控制的光电子或离子脉冲选通门,该选通门只选出原光电子或离子脉冲重复频率的一定分频脉冲可通过,最终通过时间飞行管进行光电子或离子能谱测量。本实用新型采用降低光电子或离子脉冲重复频率的方法,使相邻两个光电子或离子脉冲的时间间隔增大,避免了在时间飞行谱仪探测器处产生两相邻脉冲的重叠。
主权项一种高重频阿秒脉冲光电子和离子能谱测量系统,其特征在于: 包括高重频飞秒脉冲激光器、分束器、聚焦镜、产生介质、滤波器、靶材、极紫外/X射线聚焦镜、选通门、时间飞行管、光电子或离子探测器、光电探测器、信号放大器、计算机、时间数字转换器以及控制器; 高重频飞秒脉冲激光器出射的脉冲激光经过分束器分束后,产生一部分透射脉冲激光和一部分反射脉冲激光; 所述反射脉冲激光被光电探测器接收; 所述透射脉冲激光的光路上依次经过聚焦镜、产生介质后产生出极紫外/X射线波段的高次谐波和阿秒脉冲;极紫外/X射线波段的高次谐波和阿秒脉冲再经过滤波器、极紫外/X射线聚焦镜后被聚焦至靶材上电离出光电子或离子脉冲;光电子或离子脉冲从时间飞行管入口进入时间飞行管内,再通过设置在时间飞行管内的选通门后被光电子或离子探测器接收; 所述光电探测器与信号放大器电连接; 所述选通门通过控制器与信号放大器电连接; 所述信号放大器与时间数字转换器电连接; 所述光电子或离子探测器与时间数字转换器电连接; 所述时间数字转换器与计算机电连接; 所述产生介质、滤波器、靶材、极紫外/X射线聚焦镜、时间飞行管以及光电子或离子探测器均位于真空环境中; 时间飞行管、光电子或离子探测器均进行隔磁处理。
授权日期2018-12-21
申请日期2018-06-01
专利号CN201820845657.1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已授权
申请号CN201820845657.1
PCT属性
公开(公告)号CN208270089U
IPC 分类号G01J11/00
专利代理人唐沛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0895
专题热控技术研究室_其它单位_其它部门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向林,王屹山,徐鹏,等. 高重频阿秒脉冲光电子和离子能谱测量系统. CN201820845657.1[P]. 2018-12-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8208456571.pdf(826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向林]的文章
[王屹山]的文章
[徐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向林]的文章
[王屹山]的文章
[徐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向林]的文章
[王屹山]的文章
[徐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