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重频阿秒脉冲光电子和离子能谱测量系统

其他题名: 高重频阿秒脉冲光电子和离子能谱测量系统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高重频阿秒脉冲光电子和离子能谱测量系统。其工作原理是:在光电子或离子脉冲进入时间飞行管后,且在光电子或离子脉冲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展宽还没有产生重叠之前,放置一个与光电子或离子脉冲同步信号触发控制的光电子或离子脉冲选通门,该选通门只选出原光电子或离子脉冲重复频率的一定分频脉冲可通过,最终通过时间飞行管进行光电子或离子能谱测量。本实用新型采用降低光电子或离子脉冲重复频率的方法,使相邻两个光电子或离子脉冲的时间间隔增大,避免了在时间飞行谱仪探测器处产生两相邻脉冲的重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