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球面反射镜的同轴偏视场型长波红外系统

Alternative Title: 一种基于球面反射镜的同轴偏视场型长波红外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球面反射镜的同轴偏视场型长波红外系统,其特征在于:沿光线传播方向依次包括一个球面反射镜、多个带有光阑的成像补偿透镜组;每个带有光阑的成像补偿透镜组构成一个单独的成像通道;整个系统为同轴系统,为保证成像补偿透镜组不与入射光线相互遮挡,每一个通道的主光线均偏离一个特定的视场;多个成像补偿透镜组呈扇形分布在同心球反射镜的出光处,且不与入射光在同一个平面上;所述多个成像补偿透镜组包括多个短焦补偿镜、多个中焦补偿镜和多个长焦补偿镜,所述多个成像微透镜组对于不同的视场采用不同焦距的校正镜组校正像差,以保证恒定地元高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