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大口径反射镜的支撑结构及支撑组件

Alternative Title: 一种大口径反射镜的支撑结构及支撑组件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的大口径反射镜的支撑结构及支撑组件,涉及空间光学遥感器技术领域,解决了现有支撑结构存在的热应力影响反射镜面形精度的问题,进一步地还解决了粘接应力及装配应力影响反射镜面形精度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支撑结构,包括嵌套和支撑柔铰,嵌套包括嵌套本体,嵌套本体的端面上沿周向均布N段等弧度等宽度并在轴向上贯穿嵌套的沟槽,其中N为大于等于2的自然数;嵌套的外壁阵列设置有注胶孔。本实用新型的支撑组件包括支撑结构,还包括与不同位置高度的注胶孔对应的不同长度的辅助注胶钉。本实用新型的支撑结构及支撑组件,用于大口径反射镜的低应力高稳定性支撑。

Claim一种大口径反射镜的支撑结构,包括嵌套(4)与支撑柔铰(2),所述嵌套(4)外壁与反射镜镜孔固连,所述支撑柔铰(2)的一端与所述嵌套(4)固定连接,支撑柔铰(2)的另一端与外部反射镜组件安装板固定连接,其特征在于:所述嵌套(4)包括嵌套本体,嵌套本体的端面上沿周向均布N段等弧度等宽度并在轴向上贯穿嵌套(4)的沟槽(8),其中N为大于等于2的自然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