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带有热电制冷封装的探测器安装单元

Alternative Title: 一种带有热电制冷封装的探测器安装单元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带有热电制冷封装的探测器安装单元,包括:焦面探测器、热电制冷器、焦面法兰、焦面电路板、固定座及散热装置,固定座与焦面法兰固定连接,固定座与焦面法兰之间形成安装内腔;封装体位于安装内腔中,封装体的热电制冷器一边通过安装凸耳与固定座贴合设置,封装体的焦面探测器一边通过探测器管脚与焦面电路板连接,焦面电路板与固定座固定连接;散热装置设置在固定座的外侧且与固定座贴合。本实用新型解决了探测器安装单元的力学和热学稳定性问题,使得探测器的热量能够有效的通过固定座传递到散热装置,通过散热装置将热量导出,同时又能保证探测器良好的力学稳定性。

Claim一种带有热电制冷封装的探测器安装单元,包括:焦面探测器、热电制冷器、焦面法兰(1)、焦面电路板(2)、固定座(4)及散热装置(5),所述焦面探测器与热电制冷器封装在一起形成封装体(3),封装体(3)一边为热电制冷器,另一边为焦面探测器,在热电制冷器一边提供整个探测器的安装凸耳(32)及朝向焦面探测器一边的探测器管脚(31),其特征在于: 所述固定座(4)与焦面法兰(1)固定连接,固定座(4)与焦面法兰(1)之间形成安装内腔; 所述封装体(3)位于安装内腔中,封装体(3)的热电制冷器一边通过安装凸耳(32)与固定座(4)贴合设置,封装体(3)的焦面探测器一边通过探测器管脚(31)与焦面电路板(2)连接,所述焦面电路板(2)与固定座(4)固定连接; 所述散热装置(5)设置在固定座(4)的外侧且与固定座(4)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