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高速电视测量光学系统设计及其在航天靶场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Design and Application of High-speed TV Measurement Optical System in Space Range
王玉超1; 刘剑锋1; 赵宇1; 周袁1; 姚大为2; 田光龙1; 盛华雄1; 马忠权1
作者部门空间光学应用研究室
2018-08-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ISSN1000-7032
卷号39期号:8页码:1177-1181
产权排序2
摘要

高速电视测量仪主要用于完成导弹和运载火箭发射试验任务中点火、起飞、飞离塔架过程中横向漂移量测量以及初始段高精度弹道测量、高帧频实况景象记录任务。为适应航天靶场测控任务的需要,持续提升我国航天靶场的光学测控水平,设计了一套焦距为25~350 mm的连续变焦光学系统。该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任务需要和布站条件,改变镜头焦距,调整摄像机的视场,确保目标在视场中成像占一定比例。另外,该系统增加了高速电视测量仪的跟踪测量距离,并有效解决了定焦光学系统相机成像时容易出现倒影、重影以及存储图像上有干扰条纹现象等问题。

关键词高速电视 光学系统 航天靶场
DOI10.3788/fgxb20183908.1177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301890
EI入藏号20184205947227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0673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1.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玉超,刘剑锋,赵宇,等. 高速电视测量光学系统设计及其在航天靶场中的应用[J]. 发光学报,2018,39(8):1177-1181.
APA 王玉超.,刘剑锋.,赵宇.,周袁.,姚大为.,...&马忠权.(2018).高速电视测量光学系统设计及其在航天靶场中的应用.发光学报,39(8),1177-1181.
MLA 王玉超,et al."高速电视测量光学系统设计及其在航天靶场中的应用".发光学报 39.8(2018):1177-11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速电视测量光学系统设计及其在航天靶场中(2191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玉超]的文章
[刘剑锋]的文章
[赵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玉超]的文章
[刘剑锋]的文章
[赵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玉超]的文章
[刘剑锋]的文章
[赵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