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粒物后向散射系数偏振敏感性测量装置及其固定装置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颗粒物后向散射系数偏振敏感性测量装置及其固定装置,该测量装置包括固定框架、后向散射仪、偏振组件,该固定框架上设有偶数个光孔;光孔包括出射光孔和散射光孔,出射光孔与散射光孔之间一一对应;偏振组件安装于出射光孔处,且光能够垂直通过偏振组件穿过光孔入射到悬浮颗粒物水体中,经过颗粒物散射之后通过散射光孔返回颗粒物后向散射仪。通过该固定装置,将线偏振组件固定于颗粒物后向散射仪垂直光路中上,检测水箱内悬浮泥沙水体的后向散射系数。通过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装置,能够探究光源偏振对颗粒物后向散射系数测量精度的影响,能够更精确的检测悬浮颗粒物水体的后向散射系数,实现水质及近岸海洋光学研究的目的。

主权项1.一种用于颗粒物后向散射系数偏振敏感性测量的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固定框架,所述框架上设有偶数个光孔; 所述光孔包括出射光孔和散射光孔,所述出射光孔与所述散射光孔之间一一对应; 偏振组件安装于所述出射光孔上,且光路垂直通过所述偏振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