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跟踪稳定度测试装置及方法 | Tracking stability testing device and method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跟踪稳定度测试装置及方法,整个测试装置有目标模拟组件、跟踪稳定度测量组件、运动模拟组件三部分组成。目标模拟组件位于跟踪稳定度测量组件的上方,目标模拟组件中的小口径平行光管与跟踪稳定度测量组件中的长焦距平行光管光轴平行,两者之间在高低方向的距离可根据被测光电跟踪成像设备的需要具体调整。被测光电跟踪成像设备位于运动模拟组件的上方,且被测光电跟踪成像设备位于目标模拟组件和跟踪稳定度测量组件的前方,被测光电跟踪成像设备位于小口径平行光管和长焦距平行光管出口处。本发明可以解决光电跟踪成像设备跟踪稳定度这一关键技术指标的实验室内的测试和评价问题,且具有较高的测量精度。 | The invention provides a tracking stability testing device and method. The whole testing device is formed by three parts comprising a target simulation assembly, a tracking stability measuring assembly and a motion simulation assembly. The target simulation assembly is arranged above the tracking stability measuring assembly, the optical axis of a small-bore collimator in the target simulation assembly is parallel to the optical axis of a long-focus collimator in the tracking stability measuring assembly, and the distance between the small-bore collimator and the long-focus collimator in the height direction can be specifically adjusted in dependence on the demand of a photoelectric tracking imaging device to be tested. The photoelectric tracking imaging device to be tested is arranged above the motion simulation assembly, the photoelectric tracking imaging device to be tested is arranged in front of the target simulation assembly and the tracking stability measuring assembly, and the photoelectric tracking imaging device to be tested is arranged at the outlets of the small-bore collimator and the long-focus collimator. According to the invention, a key technical index, i.e., the tracking stability of the photoelectric tracking imaging device can be tested and evaluated in the laboratory, and the tracking stability testing device is relatively high in measuring precision.

主权项0001.1.光电跟踪成像设备跟踪稳定度的测试装置,包括目标模拟组件、跟踪稳定度测量组件及运动模拟组件,其特征在于: 所述目标模拟组件包括小口径平行光管(1)、目标靶或多个目标切换靶轮(2)、光谱辐射度计(5)、均匀光源(6)及多功能计算机(7), 所述小口径平行光管(1)为被测光电跟踪成像设备提供准直光束,其出射光束直径应大于被测光电跟踪成像设备探测相机的入瞳直径,其光谱范围应覆盖被测光电跟踪成像设备探测相机的工作谱段范围; 所述目标靶或目标切换靶轮(2)置于小口径平行光管(1)的焦面位置,均匀光源(6)置于目标靶或目标切换靶轮(2)的后方均匀照亮目标;光谱辐射度计(5)的探头位于均匀光源 (6)的出口处,且探头光轴垂直于均匀光源(6)出口所在平面,实现出口能量的测量;多功能计算机(7)分别与目标切换靶轮(2)、光谱辐射度计(5)、均匀光源(6)电气连接,用于控制目标切换靶轮实现目标切换、光谱辐射度计(5)数据的采集及均匀光源(6)亮度的控制与调节; 所述跟踪稳定度测量组件包括面阵探测器(8)、长焦距平行光管(9)、光学平台(10)及单星模拟器(11), 长焦距平行光管(9)、面阵探测器(8)、多功能计算机(7)、光学平台(10)及单星模拟器 (11)组成一个角度测量系统,长焦距平行光管(9)位于光学平台(10)上,面阵探测器(8)置于长焦距平行光管(9)的焦面位置,面阵探测器(8)与多功能计算机(7)电性连接完成面阵探测器(8)的积分时间及帧频的设置、信号的采集及分析;单星模拟器(11)固定在被测光电跟踪成像设备(12)上,其光轴与被测光电跟踪成像设备成像相机(15)及探测相机(13)的光轴平行,单星模拟器(11)与长焦距平行光管(9)基本等高; 所述运动模拟组件包括二维速率仿真转台执行机构(16)、二维速率仿真转台D/A转换卡(18)、二维速率仿真转台控制箱(19)及控制计算机(22), 被测光电跟踪成像设备(12)位于二维速率仿真转台执行机构(16)上方,所述控制计算机依次通过二维速率仿真转台D/A转换卡(18)、二维速率仿真转台控制箱(19)与二维速率仿真转台执行机构(16)连接,实现目标不同运动参数的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