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带有偏振分束元件的自准光路系统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带有偏振分束元件的自准光路系统。该自准直光路系统包括在一个偏振分束元件,在该偏振分束元件的s光光路上依次设置单色光源、小孔光阑、第一准直透镜、第一十字分划板和第一偏振片,在该偏振分束元件的p光光路上依次设置1/4波片和被测物体,在该偏振分束元件的入射光光路上依次设置第二偏振片、第二十字分划板、第二准直透镜和光接收系统。本发明可广泛应用于高精度角度测量、角位移测量等,具有测量精度高、量程大、可静态或动态测量的特点。

主权项0001.1.一种带有偏振分束元件的自准光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一种带有偏振分束元件的自准光路系统中的光源产生的光依次经过小孔光阑、第一准直透镜、第一十字分划板和第一偏振片,进入偏振分光棱镜产生反射后出射,经过1/4波片到被测物体后反射,再经过所述1/4波片进入所述偏振分光棱镜后透射,依次经过第二偏振片、第二十字分划板和第二准直透镜后进入光接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