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铌酸锂相位调制器的相位生成载波解调装置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基于铌酸锂相位调制器的相位生成载波解调装置及方法,该装置包括光纤传感器探头、第一3dB耦合器、铌酸锂相位调制器、第二3dB耦合器、数据采集卡和计算机,光纤传感器探头接入第一3dB耦合器,第一3dB耦合器将光信号分为两路,一路通过铌酸锂相位调制器接入第二3dB耦合器,另一路直接接入第二3dB耦合器,第二3dB耦合器与数据采集卡相连,数据采集卡与计算机相连。本发明可以对需要探测声音、温度、应变等参数的光纤传感系统进行解调,同时提高系统的集成度和模块化水平。

Claim0001.1.一种基于铌酸锂相位调制器的相位生成载波解调装置,其特征在于:该装置包括光纤传感器探头、第一3dB耦合器、铌酸锂相位调制器、第二3dB耦合器、数据采集卡和计算机, 所述光纤传感器探头接入第一3dB耦合器,所述第一3dB耦合器将光信号分为两路,一路通过铌酸锂相位调制器接入第二3dB耦合器,另一路直接接入第二3dB耦合器,所述第二3dB耦合器与数据采集卡相连,所述数据采集卡与计算机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