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一种可视化对焦高光谱成像仪
邹纯博; 李立波; 白清兰; 胡炳樑; 张耿; 于建东
2017-06-12
公开日期2017-09-0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具体涉及一种可视化对焦高光谱成像仪,解决了传统高光谱成像仪物镜对焦过程繁琐、对焦的不准确的问题。光谱成像仪包括高光谱成像系统和高光谱目视取景系统;高光谱成像系统包括物镜和依次设置在物镜后方的狭缝、光谱仪系统、探测器;高光谱目视取景系统包括反射平板、对焦屏、会聚透镜、五角棱镜和目镜;反射平板设置在物镜与狭缝之间的光路下方,对焦屏、会聚透镜、五角棱镜依次设置在成像光线经反射平板反射后的光路上,目镜设置在五角棱镜的出射光路上或入射光路上。本发明提高了对焦的准确性,使高光谱成像仪实现快速可视化对焦。
主权项0001.1.一种可视化对焦高光谱成像仪,其特征在于:包括高光谱成像系统和高光谱目视取景系统; 高光谱成像系统包括物镜和沿光路依次设置在物镜后方的狭缝、光谱仪系统、探测器; 高光谱目视取景系统包括反射平板、对焦屏、会聚透镜、五角棱镜和目镜;所述反射平板位置可调,反射平板设置在物镜与狭缝之间的光路下方,对焦屏、会聚透镜、五角棱镜依次设置在成像光线经反射平板反射后的光路上,目镜设置在五角棱镜的入射光路或出射光路上;目镜设置在五角棱镜出射光路上时,会聚透镜的光轴与五角棱镜的入射边垂直,目镜的光轴与五角棱镜的出射边垂直;目镜设置在五角棱镜入射光路上时,目镜和会聚透镜的光轴与五角棱镜入射边垂直。
授权日期2017-10-10
专利号CN201710438320.9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788
专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邹纯博,李立波,白清兰,等. 一种可视化对焦高光谱成像仪. CN201710438320.9[P]. 2017-06-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7144346_A.pdf(391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纯博]的文章
[李立波]的文章
[白清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纯博]的文章
[李立波]的文章
[白清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纯博]的文章
[李立波]的文章
[白清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