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视化对焦高光谱成像仪

摘要: 本发明具体涉及一种可视化对焦高光谱成像仪,解决了传统高光谱成像仪物镜对焦过程繁琐、对焦的不准确的问题。光谱成像仪包括高光谱成像系统和高光谱目视取景系统;高光谱成像系统包括物镜和依次设置在物镜后方的狭缝、光谱仪系统、探测器;高光谱目视取景系统包括反射平板、对焦屏、会聚透镜、五角棱镜和目镜;反射平板设置在物镜与狭缝之间的光路下方,对焦屏、会聚透镜、五角棱镜依次设置在成像光线经反射平板反射后的光路上,目镜设置在五角棱镜的出射光路上或入射光路上。本发明提高了对焦的准确性,使高光谱成像仪实现快速可视化对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