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太阳望远镜的光学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属精密光学测试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太阳望远镜的光学系统。该系统包括主镜、热光阑、视场光阑、准直透镜、接收透镜以及像面,其改进之处是:视场光阑为弧形,视场光阑面向入射光的表面镀有反射膜,解决了热量大量聚集在视场光阑,使视场信号被杂光淹没,从而导致高分辨率观测任务失败的问题。

Claim0001.1.一种太阳望远镜的光学系统,包括主镜、热光阑、视场光阑、 准直透镜、接收透镜以及像面,其特征在于:所述视场光阑为弧形, 所述视场光阑面向入射光的表面镀有反射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