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大动态范围近半球视场恒定分辨率多光谱光学系统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适用于大动态范围近半球视场恒定分辨率多光谱光学系统,沿光线入射方向依次包括一个同心球透镜、多个光阑和与多个光阑一一对应的多个成像微透镜,多个光阑及对应的成像微透镜呈扇形分布在同心球透镜的出光处,且位于与该同心球透镜同心的两个不同球面上;每个成像微透镜和对应的光阑构成一个单独的成像通道;所述多个成像微透镜包括多个短焦校正镜、多个中焦校正镜和多个长焦校正镜,所述多个成像微透镜对于不同的视场采用不同焦距的校正镜组校正像差,以保证恒定地元高分辨率。该发明避免了局部强光源对全部视场的干扰,可以实现大动态范围的成像探测。

主权项0001.1.一种适用于大动态范围近半球视场恒定分辨率多光谱光学系统,其特征在于:沿光线入射方向依次包括一个同心球透镜、多个光阑和与多个光阑一一对应的多个成像微透镜,多个光阑及对应的成像微透镜呈扇形分布在同心球透镜的出光处,且位于与该同心球透镜同心的两个不同球面上;每个成像微透镜和对应的光阑构成一个单独的成像通道;所述多个成像微透镜包括多个短焦校正镜、多个中焦校正镜和多个长焦校正镜,所述多个成像微透镜对于不同的视场采用不同焦距的校正镜组校正像差,以保证恒定地元高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