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颗粒物后向散射系数偏振敏感性测量装置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颗粒物后向散射系数偏振敏感性测量装置,该测量装置包括固定框架、后向散射仪、偏振组件,该固定框架上设有偶数个光孔;光孔包括出射光孔和散射光孔,出射光孔与散射光孔之间一一对应;偏振组件安装于出射光孔处,且光能够垂直通过偏振组件穿过光孔入射到悬浮颗粒物水体中,经过颗粒物散射之后通过散射光孔返回颗粒物后向散射仪。通过该固定装置,将线偏振组件固定于颗粒物后向散射仪垂直光路中上,检测水箱内悬浮泥沙水体的后向散射系数。通过本发明提供的装置,能够探究光源偏振对颗粒物后向散射系数测量精度的影响,能够更精确的检测悬浮颗粒物水体的后向散射系数,实现水质及近岸海洋光学研究的目的。

主权项: 0001.1.一种用于颗粒物后向散射系数偏振敏感性测量的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固定框架,所述框架上设有偶数个光孔; 所述光孔包括出射光孔和散射光孔,所述出射光孔与所述散射光孔之间一一对应; 偏振组件安装于所述出射光孔上,且光路垂直通过所述偏振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