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像机安装仰角快速测定装置及测定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光学检测领域,公开了一种摄像机安装仰角快速测定装置及测定方法,摄像机安装仰角快速测定装置包括自准直经纬仪、可调平台、监视器;所述自准直经纬仪底部设置有基座,自准直经纬仪通过基座调平;所述可调平台上表面与大地平行,可调平台的上表面用于放置被测摄像机,被测摄像机的物方朝向自准直经纬仪出光口;监视器与被测摄像机电连接,用于观察自准直经纬仪十字光标在被测摄像机上所成的十字像。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测试速度快、测试准确性高同时测试过程非常直观的摄像机安装仰角快速测定装置及测定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