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硬件模型的光电系统动态范围优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一种基于硬件模型的光电系统动态范围优化方法,能够定量分析光电系统中各个环节对动态范围的影响,从而指导设计者快速、准确地配置动态范围输出最佳的光电系统。该基于硬件模型的光电系统动态范围优化方法,配置模数转换器的动态范围大于图像传感器的动态范围的2倍;根据光电系统的应用需求,按照以下数学模型进行针对性的硬件优化: DR s y s _ c i r c u i t = V s a t S 2 × Q n o i s e + V c i r c u <

Claim0001.1.基于硬件模型的光电系统动态范围优化方法,所述光电系统的硬件电路包括图像传感器和模数转换器,图像传感器的模拟输出经过m倍的模拟增益后进行模数转换,再经过n 倍的数字增益,完成光电系统硬件输出;其特征在于:模数转换器的动态范围大于图像传感器的动态范围的2倍;根据光电系统的应用需求,按照以下数学模型进行针对性的硬件优化:   DR  sys _ circuit   =   V sat    S 2  ×  Q noise  +  V circuit    + 20 log  1   n 2  m  ( m + α )     上式中,DRsys_circuit即经过硬件电路之后的动态范围,Vsat是图像传感器的饱和输出电压,S2是图像传感器的光学灵敏度,Qnoise是图像传感器输出的固有噪声,Vcircuit是传感器的硬件电路噪声电压,α是模数转换器固有的噪声,m为模拟增益的倍数,n为数字增益的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