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一种高精度亚像元位移产生方法
赵惠; 宗财慧; 李创; 樊学武
2016-11-21
公开日期2017-05-1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光学成像领域,涉及一种高精度亚像元位移产生方法。本发明通过将偏差校正系数作为待求解的变量,以理想位移序列与实际输出的位移序列之间的偏差均方根误差作为目标函数,利用全局优化在高维空间中搜索来获得最优的偏差校正系数。本发明将傅里叶变换亚像元位移产生与位相相关亚像素精度位移检测嵌入到模拟退火算法全局优化框架中,通过迭代搜索获得用于校正亚像素位移产生偏差的系数,以此来提升傅里叶变换模型所产生的亚像元位移精度。本发明通过获取偏差校正系数可以大幅提升亚像元位移序列的产生精度,使后期研究超分辨重建算法以及位移控制偏差对重建效果的影响有高精度仿真数据作为保证。
主权项1.4】计算实际位移序列Si’与理想位移序列Si之间的偏差均方根误差Ccost;
授权日期2017-05-10
专利号CN201611024819.7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771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惠,宗财慧,李创,等. 一种高精度亚像元位移产生方法. CN201611024819.7[P]. 2016-11-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651929_A.pdf(197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惠]的文章
[宗财慧]的文章
[李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惠]的文章
[宗财慧]的文章
[李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惠]的文章
[宗财慧]的文章
[李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