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装校技术研究中心
一种可伸缩式间隔测量装置及方法
付西红; 马娜娜; 李硕; 陈生辉; 蒋鑫; 杜延平
2016-12-21
公开日期2017-05-2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可伸缩式间隔测量装置,属于非球面检测领域,该测量装置由石英管、镶嵌螺套、伸缩杆一、十字分划板、伸缩杆二、接触式感应测针组成。其中伸缩杆一和伸缩杆二为移动部件,通过镶嵌螺套分别与石英管连接,实现测量装置的伸缩功能;十字分划板、接触式感应测针分别于伸缩杆一和伸缩杆二连接;十字分划板一面的中心处刻划有一φ0.5mm的中心圆环,另一面设置有中心圆形沉台;接触式感应测针以一定的测量力与被测物体表面接触时产生声响,帮助测量人员判断其以实际接触。本发明通用性好,使用灵活方便、测量精度较高的可伸缩式间隔测量装置,不仅可以应用于Offner补偿检测光路,也可应用于无像差点法检测光路的间隔测量。
主权项0001.1.一种可伸缩式间隔测量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石英管(1)、两个镶嵌螺套(2)、伸缩杆一(3)、十字分划板(4)、伸缩杆二(5)和接触式感应测针(6); 所述两个镶嵌螺套(2)分别嵌入石英管(1)的两端; 所述伸缩杆一(3)的一端和一个镶嵌螺套(2)螺纹联接;所述伸缩杆一(3)的另一端和十字分划板(4)固连; 所述伸缩杆二(5)包括螺杆和头部,螺杆和另一个镶嵌螺套(2)螺纹联接,头部上设置有细牙内螺纹(5-1); 所述接触式感应测针(6)通过螺纹与伸缩杆二(5)的头部联接。
授权日期2017-05-24
专利号CN201611192926.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770
专题装校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西红,马娜娜,李硕,等. 一种可伸缩式间隔测量装置及方法. CN201611192926.0[P]. 2016-12-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705803_A.pdf(118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西红]的文章
[马娜娜]的文章
[李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西红]的文章
[马娜娜]的文章
[李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西红]的文章
[马娜娜]的文章
[李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