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宽带滤光光谱成像仪以及自适应直接光谱分类方法
高晓惠; 李学龙; 周安安; 吴银花; 李芸; 冷寒冰; 种丹; 冯向鹏; 魏儒义; 胡炳樑
2017-07-28
公开日期2017-11-0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光学探测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宽带滤光光谱成像仪以及自适应直接光谱分类方法。该宽带滤光光谱成像仪包括沿光路方向依次设置的第一成像镜、狭缝、准直透镜、第一光栅组件、第一聚光透镜、空间光调制器、第二聚光透镜、第二光栅组件、第二成像镜和线阵探测器;所述空间光调制器用于实现宽带滤光并进行不同光谱向量的切换。本发明利用推扫型宽带滤光光谱成像仪结合光谱角度分类算法,不需要进行复杂的光谱反演便可以直接进行光谱分类,大幅降低了运算数据量,可以实现实时性的自适应直接光谱分类。
主权项0001.1.一种宽带滤光光谱成像仪,其特征在于:包括沿光路方向依次设置的第一成像镜、狭缝、准直透镜、第一光栅组件、第一聚光透镜、空间光调制器、第二聚光透镜、第二光栅组件、 第二成像镜和线阵探测器;所述空间光调制器用于实现宽带滤光并进行不同光谱向量的切换。
授权日期2017-11-07
专利号CN201710631754.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公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761
专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晓惠,李学龙,周安安,等. 宽带滤光光谱成像仪以及自适应直接光谱分类方法. CN201710631754.0[P]. 2017-07-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7328475_A.pdf(94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晓惠]的文章
[李学龙]的文章
[周安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晓惠]的文章
[李学龙]的文章
[周安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晓惠]的文章
[李学龙]的文章
[周安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