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红外玻璃制备方法及其除水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红外光学玻璃制备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红外玻璃制备方法及其除水装置,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难以有效除去红外玻璃中的氢、氧杂质的缺陷。包括惰性气体进气管、氯气进气管、加热炉、原料管和出气管,所述惰性气体进气管、氯气进气管和出气管分别与原料管连通,加热炉设置在所述原料管外部。利用氯气对红外玻璃进行除水,可有效除去红外玻璃中因O?H和H?S键在2.9和4.3微米处产生的吸收峰,为红外玻璃的实用化奠定基础。该技术原理主要是利用强氧化剂氯气来抢夺玻璃中的氢杂质,并生成氯化氢气体排出玻璃熔液中,从而消除氢杂质。

Claim1)称取玻璃制备原料,熔制玻璃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