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核电蒸发器流量分配板同轴安装测量系统及应用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核电蒸发器流量分配板同轴安装测量系统及应用方法,为核电蒸发器流量分配板的安装提供了专业指导工具。该测量系统包括激光定位棒、PSD激光探测器、数据接收器;其中,激光定位棒插入管板孔中且两者的配合结构满足激光定位棒周向位置可调,PSD激光位置探测器插入与所述管板孔对应的流量分配孔中,激光定位棒的前端出射激光准直光束,由PSD激光位置探测器感应激光斑点位置,并将激光斑点位置的二维坐标实时传输给所述数据接收器。本发明可定量得到蒸发器管板各孔与流量分配板各相应孔轴线的偏差量,并可根据数据指导流量分配板的调整,使偏差量趋于最小。

Claim0001.1.一种核电蒸发器流量分配板同轴安装测量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激光定位棒、PSD 激光位置探测器、数据接收器;其中,激光定位棒插入管板孔中且两者的配合结构满足激光定位棒周向位置可调,PSD激光位置探测器插入与所述管板孔对应的流量分配板孔中,激光定位棒的前端出射激光准直光束,由PSD激光位置探测器感应激光斑点位置,并将激光斑点位置的二维坐标实时传输给所述数据接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