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大口径反射镜的多自由度调整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光学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大口径反射镜的多自由度调整系统,用以克服现有技术的反射镜调整装置中自由度调节有限且不够精细,很难适应于大口径设备的缺陷。包括主镜室、U型支撑座、底座、前后平移组件、左右平移组件、方位转动组件和俯仰转动组件,所述前后平移组件通过直线导轨固定在底座上,所述左右平移组件通过直线导轨固定在前后平移组件上,所述方位转动组件通过圆弧导轨固定在左右平移组件上,所述U型支撑座固定在方位转动组件上,所述主镜室设置在U型支撑座上并可转动,所述俯仰转动组件包括翻转粗调组件,所述翻转粗调组件设置在主镜室一侧并与主镜室连接。

Claim0001.1.一种大口径反射镜的多自由度调整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主镜室、U型支撑座、底座、前后平移组件、左右平移组件、方位转动组件和俯仰转动组件,所述前后平移组件通过直线导轨固定在底座上,所述左右平移组件通过直线导轨固定在前后平移组件上,所述方位转动组件通过圆弧导轨固定在左右平移组件上,所述U型支撑座固定在方位转动组件上, 所述主镜室设置在U型支撑座上并可转动,所述俯仰转动组件包括翻转粗调组件,所述翻转粗调组件设置在主镜室一侧并与主镜室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