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模多用途连续变焦光学系统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双模多用途连续变焦光学系统,包括驱动机构和光阑,还包括从左向右依次排列的前固定镜组、变焦镜组、补偿镜组、像差稳定镜组和滤光片;前固定镜组的左侧为物面,滤光片的右侧为所述双模多用途连续变焦光学系统的焦面;所述前固定镜组、变焦镜组、补偿镜组、像差稳定镜组和滤光片的中心轴线同轴;所述驱动机构驱动变焦镜组、补偿镜组与像差稳定镜组在所述双模多用途连续变焦光学系统光轴方向前后直线移动实现连续变焦,在连续变焦过程中,双模多用途连续变焦光学系统的总长恒定;本发明提供一种体积小巧,结构紧凑,特别适用于光电吊舱,能够实现连续变焦功能,且具有高清视频摄像与超高清拍照成像两种工作模式的光学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