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曲率反射镜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光学领域,涉及一种变曲率反射镜装置,包括反射镜、推力环、驱动器、镜筒和支撑底盘。反射镜、推力环、驱动器及支撑底盘均与镜筒同轴设置;反射镜包括反射镜本体、环形支撑壁和环形中空基座,反射镜采用同种材料通过一体化成型加工构成一个整体。本发明中的反射镜采用渐变的厚度分布形式,即中心厚边缘薄,且由中心向边缘逐渐减小。此时,反射镜能够对环形推力产生的不均匀的压应力进行差异化响应,使反射镜工作表面的平均微观变形较小,从而为形变后具有较高的面形精度提供保证。

Claim0001.1.一种变曲率反射镜装置,包括反射镜、推力环、驱动器、镜筒和支撑底盘,其特征在于: 所述反射镜、推力环、驱动器及支撑底盘均与镜筒同轴设置;所述反射镜包括反射镜本体、环形支撑壁和环形中空基座,反射镜采用同种材料通过一体化成型加工构成一个整体; 所述反射镜本体为中间厚边缘薄的渐变厚度反射镜结构,所述环形支撑壁是位于反射镜本体和环形中空基座之间的圆筒形结构,环形支撑壁的外径与反射镜本体直径相同,环形支撑壁的内径与环形中空基座的内径相同;所述环形中空基座与镜筒一端固定连接;所述推力环的一端为环形中空结构且与反射镜的背部接触,推力环的另一端与驱动器一端相连; 驱动器的另一端与支撑底盘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