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双光路大孔径静态干涉光谱仪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光学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双光路大孔径静态干涉光谱仪。包括依次设置在光路上的前置镜组件和分光组件,分别设置在分光组件后第一光路上的第一后置镜组件和第一探测器,以及第二光路上的第二后置镜组件和第二探测器。本发明利用通过在干涉光谱仪一次像面附件设置分光元件,分割前置镜光学视场,使一路光分为两路。光学分割后用两套后组光学元件同时采集干涉图像,获得满足要求的干涉图。利用两组干涉系统分别获得不同谱段的光谱信息,利用飞行器的推扫获取同一地面目标的光谱信息。或者利用两组干涉系统分别获得相同谱段的光谱信息实现探测器备份。有效克服了现有大孔径静态干涉光谱仪不能用同一台仪器获取宽谱段信息或者寿命过低的现状。

Claim0001.1.一种双光路大孔径静态干涉光谱仪,其特征在于:包括依次设置在光路上的前置镜组件和分光组件,分别设置在分光组件后第一光路上的第一后置镜组件和第一探测器,以及第二光路上的第二后置镜组件和第二探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