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一种基于光谱法的多参数水质实时在线监测装置
于涛; 李学龙; 张周峰; 武登山; 刘宏; 李洪波; 刘欢; 胡炳樑
2016-12-30
公开日期2017-04-2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光谱法的多参数水质实时在线监测装置。该装置包括疝灯光源、前置光路、光谱获取单元、快速处理平台以及输出单元;疝灯光源出射光经过前置光路后分为校正参考光路以及测量光路;校正参考光路通过待测水样入射至光谱获取单元;测量光路通过标准水样入射至光谱获取单元;校正参考光路以及测量光路经过光谱获取单元同步获取后转化成两组光谱曲线数字信号后发送至快速处理单元;快速处理单元分别对两组光谱曲线数字信号进行处理后获得待测水样中存在的待测物质及待测物质的浓度后通过输出单元输出到本地或远程从而实现监控。该装置测试周期短、体积小、成本低并且能够实现实时、多参数的水质测量。
主权项0001.1.一种基于光谱法的多参数水质实时在线监测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疝灯光源、前置光路、光谱获取单元、快速处理平台以及输出单元; 疝灯光源出射光经过前置光路后分为校正参考光路以及测量光路;校正参考光路通过待测水样入射至光谱获取单元;测量光路通过标准水样入射至光谱获取单元;校正参考光路以及测量光路经过光谱获取单元同步获取后转化成两组光谱曲线数字信号后发送至快速处理单元;快速处理单元分别对两组光谱曲线数字信号进行处理后获得待测水样中存在的待测物质及待测物质的浓度后通过输出单元输出到本地或远程从而实现监控; 快速处理单元为基于ARM的水质多参数智能处理平台。
授权日期2017-05-24
专利号CN201611258828.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746
专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涛,李学龙,张周峰,等. 一种基于光谱法的多参数水质实时在线监测装置. CN201611258828.2[P]. 2016-12-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596436_A.pdf(153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涛]的文章
[李学龙]的文章
[张周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涛]的文章
[李学龙]的文章
[张周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涛]的文章
[李学龙]的文章
[张周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